随缘吧。

你的荣光

⭕伞哥生贺,太鸽了

⭕渣文笔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沐秋不见了。

最惊慌的是叶修。

叶修问苏沐橙:“你哥哥呢?”

苏沐橙说她不知道。

“你怎么会不知道呢?他最疼你了,去了哪里肯定会告诉你的。”

苏沐橙还是说她不知道。

“那他去哪了呢?他说好要和我PK的呀。”

叶修喃喃。

叶修去问魏琛。

魏琛叼着半根烟,含糊不清:“我怎么知道那小子去哪?”

“他没来找你吗?不对劲啊,他说好要和你竞技场的啊。”

叶修失了神。

魏琛看不下去:“你在我面前晃悠算个什么事啊?你还不如去他经常去的地方找找。给我麻溜滚蛋。”

叶修醍醐灌顶,顺便操作了一波把魏琛的索克萨尔送回复活点。

叶修打完最后一波操作,摁灭了烟头,起身走出房间。

叶修已经几日没有出房间了,整日整日地打荣耀。叶修游戏打了多久就抽了多少烟。一开门,房间里呛人的烟气扑面袭来。

嘉世网吧热热闹闹,有不少听闻他和苏沐秋的名声来挑战的。可是叶修现在一点心思也没有,他只想赶紧找到苏沐秋,然后抓着他的领子,恶狠狠地质问他……

叶修愣住。

“恶狠狠地质问他”。

“质问他”?是啊,“质问他”。可是又能问苏沐秋他什么呢?问他为什么这几天不来见他,不来一起打游戏,不来竞技场吗?还是问他为什么一声不吭就玩失踪?

可是……

叶修又想了想,自己好像也没怎么去找过苏沐秋。这几天都是在房间里玩荣耀。但是叶修自己心里烦躁得很,连着自己的角色一叶之秋都快要变成“枪系战斗法师”了,韩文清都怀疑是代打要去举报了。

叶修定了定神,觉得自己无论如何还是要去找他。也不是因为明面上说出口要找他问清楚情况的原因——那太单薄了,他自己都不相信。真正的原因在他心里乱成一团,毫无头绪,只觉得重如泰山,不清不楚,模模糊糊。

心情更加糟糕了。

兜兜转转,走走停停,以前三个人一起逛过的小公园里都是孩子吵吵闹闹,大人跟在身后亦步亦趋。夕阳中,一切温情都显得那么虚幻脆弱,叶修想着,就像……

就像假的一样。

冥冥之中他好像听到有人在说话,内容一针见血,是他刚刚无法描述的感觉最精准的话语。但是,那个嗓音又极致温柔,也是那么的熟悉,似乎自己的手无数次的摸过他的脖颈,感受着说话时那里的震动。

头疼欲裂。

大概是这几天熬夜太多。叶修自我安慰。

叶修的手在即将摸上门把手的时候停住了。

这个门可以打开吗?

当然可以。

自己什么时候插的钥匙?

你走神了。

这个钥匙哪来的?

一直在你口袋里啊。

这是哪里?

以前一起住的小出租屋啊。

怎么到这里来了?

……

头疼欲裂。

大概是这几天熬夜太多。叶修再次自我安慰。

还是开了门。

门轴发出了年代久远负重不堪的腐锈声,阳光打进屋子,还能能看得到微尘。

叶修对这里太熟悉了,熟悉到走几步左手还是右手边的墙壁上有几道痕迹他都能说得出来。甚至于午夜梦回时,也常常将这里作为音乐剧的舞台。

只是主角是两个人的舞台,如今却有一个主角找不见他,另一个主角近乎疯狂。

舞台剧落幕于黄昏与黑夜交集之时。

夜光暗淡,但叶修仍能分辨得出窗边相框里的人物。

是苏沐秋。

可是叶修要的是活生生的,朝气蓬勃的,现在就站在他面前的苏沐秋!

不是这个被拘束在一张纸片中,一个相框里的苏沐秋!

落幕吧。

有个声音说。

幕布落下,照片中的少年被无限放大投影到猩红的幕布上。

幕布触地,曲终人散。

夜幕深沉。苏沐橙赶来的时候,叶修正锁门准备离开。

“叶修……”苏沐橙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“嗯?”叶修抬眼。

“那个,我哥哥他……”嗫嚅。

我哥他已经去世了。

叶修你已经消沉了好几天了,现在还是一副不愿意接受现实的样子。

“我知道。”叶修平静,“走吧。”

时光轮转,叶修再次站在了荣耀的最高领奖台上。

第四次。

叶修心中默念。

这是我最重视的一次。

奖杯在灯光下耀眼无比,折射着冰冷的光。恍惚间叶修看到苏沐秋。

那个人怎么还是那个样子。叶修摸摸鼻子,觉得有些好笑,又有点无奈。笑起来真是温柔得要了命了。

苏沐秋说:谢谢你啊。

他说得好大声。

可是只有叶修听得到。

叶修说得好大声:

“这是属于你一个人的荣光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到此结束啦。

鸽王本王。

礼情意重啦。

还是要祝伞哥天天开心!

评论(3)
热度(16)

© QYan.S | Powered by LOFTER